English

艺文在线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黄梅戏《徽州女人》三进北京

韩再芬主演的黄梅戏《徽州女人》,今年4月9日至15日将第三次进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。《徽州女人》是据《西递村版画》系列创作的新式戏曲,较之传统的黄梅戏有了很多创新和发展,加上黄梅戏优秀演员韩再芬的出色表演,该剧两年来红遍大江南北,先后荣获曹禺戏剧文学奖、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,韩再芬也凭此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。此次进京,韩再芬还将于4月16日至18日演出黄梅戏经典剧目《女驸马》。

科幻小说新作《非法智慧》获好评

近日,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、北京作家协会和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为《非法智慧》一书联合召开座谈会。《非法智慧》是作家张之路新出版的科幻小说,该书将高新技术———大脑芯片的研制实验与少男少女的校园生活结合,诠释了当代少年的精神生活状态,表现了他们成长岁月的方方面面。与会专家、评论家认为,这部作品科学性与人文性、幻想性与现实性相结合,具有较强的艺术魅力、丰富的审美内涵和深刻的思想意义,是世纪之交我国科幻作品的新收获。

话剧《路在延伸》再次演出

由石景山区文化文物局和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联合创编演出的话剧《路在延伸》经修改后重现舞台,于3月26日至3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再次演出。这部由军地合作推出的话剧围绕社区党建、社区建设的主题展开故事,从多个侧面反映了党员模范作用、党群关系等社区党建问题。该剧去年6月在京推出后,大受好评,目前已演出近50场。

中国爱乐乐团将与克劳斯·韦瑟再度合作

4月6日晚,中国爱乐乐团将由德国著名指挥家克劳斯·韦瑟执棒,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拉威尔作品专场音乐会,演奏《西班牙狂想曲》、《茨冈》、《圆舞曲》、《波包莱罗》等曲目。这是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后第一次与外国指挥家合作中的第三场演出。此前,中国爱乐乐团已由克劳斯·韦瑟执棒于3月17日和24日举行了两场音乐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